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临汾市生态环境局蒲县分局召开蒲县冬春季水污染防治强化监管工作会议
2021-01-13 10:38:5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康林岗、韩杰平)1月11日,根据市局冬春季水污染防治强化监管工作会议精神要求,蒲县分局迅速组织相关股室、站队负责人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蒲县冬春季水污染防治强化监管工作。

  会议要求,一、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冬春季水污染防治工作。切实增强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二、加强对全县入河排污口的排查。排查养殖企业及其它企业和城边村污水排污口情况、排查沿河垃圾乱倒情况、排查蒲县城区污水处理厂及黑龙关镇,薛管镇等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排查县城河道内,是否有污水排污口破碎现象;三、强化监管措施,保障各类水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确保达标排放。煤矿企业是否实现雨污分流,矿井水和生活污水处理站是否正常运行,是否有定期检测报告、洗煤企业是否有外排现象,是否雨污分流,是否有私设暗管,特别是面临关闭的洗煤企业;四、严格执法,各监察中队每日上传监管工作进度。

  会议强调,要发扬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铁军”精神,下真功、求实效,把蒲县昕水河水环境监管工作做细做实,为2021年水污染防治工作开一个好头。

  目前,各监察中队已深入到各辖区全面开展排查工作。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