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二张齐眉创佳作 文坛艺坛雄风起-——记书画家张兴河与青年全才张天鸣的天作之合
2019-07-15 15:33:24 来源:黄河新闻网

图 文/张天鸣

书画皆同源,
张姓原一家。
游子归故里,
情义本无价。

    火红的七月,建党98周年之际,槐乡文化名人张兴河与张天鸣二人激情挥毫,无意间合作却成佳品,一鸣文人戏墨梅,乾坤大挪移,顿然间,梅花扑鼻香,清气满乾坤,兴河先生触景生情即兴补款识:"她在丛中笑,山花烂漫春。”洪洞南垣《二张》,私交甚厚,数十年戏文弄墨,可谓亲密无间,人情世故练达深,忙碌中常为他人做嫁衣,饭局丶书案或乡间,均是奉献多多皆善举,此日虎头柏下党旗飘,南垣二张心潮逐浪高。心有灵犀携手同案描绘处女作,艺坛称赞,商界惊叹。遂电话声声求墨宝,二张处女之作《咏梅图》究竟花落谁家,一时难定夺。

    石家庄福根工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俊娥,由大槐树景区偶遇,一见如故,志在将墨宝带回河北老家留念,饭局中巧设诱惑,一块豆腐挟盘中,三杯白酒下肚。戏言道“你们吃了俺的豆腐,就是俺大哥,虽言处女作,俺出三千并不多,大槐树下拜大哥。” 

    自此,饭局中举杯成交,二张处女作,三千不为多,方寸之间,情满乾坤,见证了亿万古槐后裔思乡初心。

      (责任主编:王拽  苗壮壮)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