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洪洞大槐树景区举办诗赋楹联大赛 弘扬传统文化
诗赋楹联传经典 大槐遗风永流传
2020-09-21 15:00:45 来源:三晋传媒网

  9月16日,以“诗赋楹联方寸间 大槐遗风代代传”为主题的2020年质量月主题活动——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诗赋楹联大赛开赛。 来自各部门的15名员工代表组成5个团队,在比赛现场展开了一场精彩的诗词歌赋楹联等“大槐树”传统文化为主题的高手对决。

  本次大赛围绕“游山西 读历史 讲大槐树故事”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诗词楹联文化,以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景区各处的诗词楹联及《洪洞大槐树赋》、历届“根祖杯”诗词大赛入选作品为主要内容,分大浪淘沙、火眼金睛、龙争虎斗、背水一战四个环节展开竞赛。比赛依托“质量月”活动,旨在进一步传承、推动、利用、发展好大槐树移民文化、根祖文化、孝德文化、姓氏文化,通过形式新颖、引人入胜的比赛,深化员工对景区诗赋及楹联知识等内容的了解与认识,使员工切实做到熟悉掌握大槐树文化,全员传播大槐树文化,让企业文化真正入脑入心入行,让大槐树文化展现永久魅力,让古槐诗词唱响祖国大地。

  大赛现场,参赛的队员你来我往、接答有序,将活动气氛不断推向高潮。经过四轮激烈的角逐,由人力资源部靳晓霞、根祖文化部郑鸽鸽、文化演艺团石腾霞组成的第五组团队脱颖而出,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参赛队员贺李坤说:“这次比赛富有企业文化内涵和传统文化底蕴,让我对根祖文化的魅力有了更深的感触,通过学习,收获良多,无论比赛结果如何,我都将把比赛中迸发出的激情和活力带到日常工作中,为公司各项工作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非常感谢公司为我们提供这次学习交流的平台,平时很喜欢看《中国诗词大会》,今天终于如愿以偿成为诗赋楹联大赛的选手,作为大槐树的一份子,理应在根祖文化传承创新的道路上一往无前,始终如一,不断弘扬下去。”冠军代表靳晓霞表示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影响身边人,将大槐树根祖文化发扬光大。

  董事长范忠义对获奖团队表示祝贺并指出,诗词歌赋传承久远,韵律优美富有内涵。本次举办诗赋楹联大赛活动,不仅是对企业文化“传承文化 和谐共进”理念的最美印证,更是积极践行省委书记楼阳生提出关于“游山西就是读历史”的务实举措。希望全体员工以此次大赛为契机,通过活动强化学习、汲取智慧,培养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习惯,用经典熏陶气质,用文化培养品德。同时,大力开展好质量提升活动,全面营造“人人重视高质量、人人创造高质量、人人享受高质量”的浓厚氛围,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步,为大槐树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蹚出一条新路来!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