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文旅槐乡 翰墨传承 ——洪洞县纪念当代书法名家张一先生暨后人书展侧记
2020-12-31 11:00:53 来源:三晋传媒网

  2020年12月30日上午9时30分,洪洞县纪念当代书法名家张一先生暨后人书展如期在大槐樹文化中心举行。由县政协副主席史学著主持,中共洪洞县委常委、政府党组成员、宣传部部长樊如荣宣布开幕。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的。

  书法作为中国文化的表现形式,它承载了中国艺术家为人类文明史作出的重要贡献,而已故槐乡骄子、原省文物局副局长、书法名家张一,以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情怀,描绘和书写时代风云、关注和讴歌苍生民情,他用乡情记录了历史的精彩、用翰墨彰显了中国文人的精神。


  据了解,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繁荣文化创作,推动洪洞文化的繁荣发展,针对洪洞根祖文化、亲情文化的特殊性。在当代著名书法家张一后人的支持下,政协洪洞县委员会、中共洪洞县委宣传部决定共同举办“文旅槐乡、翰墨传承"亲情书法展,参加本次展览活动的还有中书协会员、临汾市书协副主席王建魁及广大书画爱好者共100余人。期间,县书协主席赵增亮介绍了书展情况,张一先生的长女张俊发表了感言,书法家王建魁现场挥毫泼墨为本展助兴,最后县政协、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旅游局、县文联、县书协、县老年书画家协会、县民间文艺家协会等单位领导及广大书画爱好者共同参观了展览。其中由张一先生长女张俊牵头、其侄张俊华、其侄孙张临生及县书协贺展作品共100幅,旨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的同时,更希望通过此展引导广大书法家深入传统、传承经典,讲好洪洞故事,提升人文内涵。源远流长的书法艺术,厚重绵长的槐乡情怀,必将为槐乡父老新春提供一次文化盛宴。(张天鸣 闫竹芸 段光耀)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