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隰县:多措并举引才育才 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2020-01-03 14:45:03 来源:临汾日报

2019年,隰县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不求常在、但求常来”的原则,通过五项举措,精诚引才、精确育才、精准用才,进一步激发了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强化责任定思路。坚持把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放到全县的战略布局中,制定了人才工作要点,对各项改革任务进行了梳理分工,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细化落实措施。跟踪了解各单位贯彻落实《实施方案》具体任务的进展情况,加强督促指导,确保改革措施不跑偏、不走样。

解决问题出实招。围绕主导产业高端人才短缺的问题,通过与山西农科院开展院县共建活动,积极引进省农科院高级专家18名。利用梨花节等活动,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同时招才引智,举办春季人才招聘会和隰商隰才回报家乡回乡创业恳谈会,成立了隰县籍在并人才联络站,加强与在外人才的联系。通过精准对接、柔性引才,有效解决了该县高端人才短缺的问题。

加大培训提素质。出台了《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人才培训计划》,对党政干部、各类人才进行普遍轮训。开设全县干部、人才大讲堂,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授课,组织优秀干部、人才外出参加高端培训,拓宽视野,增长见识,提高才干。截至目前,共开展果树春季管理、病虫害发生、发展规律及防害措施等梨果技术培训104期1.2万余人。

服务基层惠民生。发挥6名“三晋英才”引领示范作用,开展“三晋英才在行动”活动,广泛宣传其先进事迹,同时引深“人才服务基层、助力脱贫摘帽”活动,各单位分别组织行业系统专家人才服务团队,通过送教、送技术、送文化、送政策等方式下基层服务民生,使群众普遍得到实惠。

搭建平台兴产业。围绕培育、生产、示范、培训等功能,每个乡镇都已建立了玉露香梨标准化生产基地。邀请电商专家和电商成功人士,举办电商扶贫高级研修班15期,孵化电商人才1398人,成立电商服务站32个。(通讯员 任亚莉 刘磊)

原标题:隰县厚植人才“沃土” 激发创新活力

(责任编辑:冯慧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