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李强在辛置镇调研
2020-04-08 09:37:52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康林岗)4月6日,霍州市市委书记李强来到辛置镇就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国卫”以及重点企业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调研。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一同调研。


在辛置镇辛置村,李强一行实地查看了农村党群服务中心硬件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该村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等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他要求,基层党支部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进一步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加大年轻党员培养力度,以党建促民生、促发展,持续提升农村集体经济实力;要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因地制宜,聚焦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精准发力,不断激发农村发展活力;要持续深入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对标对表,层层抓好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打造精品和亮点工程,为全市“创国卫”树立典型,让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生活质量越来越高;要继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以辛置村开展的“幸福罐”活动为依托,创新方式,丰富内涵,树立文明新风,不断传递社会正能力,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在贫困户闫志鹏家中,李强与闫志鹏及其母亲详细交谈,了解他们一家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闫志鹏本人智力二级残疾,因残致贫,无劳动能力,完全依靠父母照顾。李强鼓励他们一家要积极面对生活,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努力改善生活现状,同时要求随行人员要严格按照中央脱贫不脱政策的要求,继续加大帮扶力度, 及时掌握并解决扶贫对象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时刻关注关心他们,将脱贫攻坚这项民心工程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做到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

在霍煤集团辛置煤矿,李强实地查看了企业调度指挥中心、主井车房等地,详细了解了企业当前生产管理、安全避险和规章制度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要求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有效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继续强化监管职责,加大服务力度,积极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确保企业良好运营、全市安全生产态势良好。

(责任编辑:张依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