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省级重点工程国道341线古县至洪洞段公路改建工程开工奠基仪式在古县举行
2020-12-17 15:15:5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康林岗)12月16日,省级重点工程国道341线古县至洪洞段公路改建工程开工奠基仪式在古县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洪洞县委书记黄巍,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王大为,省公路局副局长许秀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学伟,市政协副主席杨忠华,山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倪华光,山西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建红,以及市直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仪式。


  黄巍指出,道路通,百业兴。国道341线古县至洪洞段公路改建工程的开工建设,对于进一步打通洪古两县对外交通通道,加强太岳和沿汾两大板块交流合作,推动我市区域协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洪古两县和市直有关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协调配合机制,全方位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项目建设单位,要精心施工,严格管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为我市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许秀銮指出,这项工程的实施,将进一步有效改善洪古两县群众出行条件,有力提升沿线货物运输能力,有效缓解周边高速公路和国省主干道的压力,真正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大交通建设项目。希望洪洞、古县和相关部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干字当头、快字当先,把“精细、精致、精品”贯穿工程建设始终,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抓质量、抓进度、抓环保,全力打造精品工程、阳光工程、民心工程。

  庞明明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关心支持古县交通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这条路承载着古县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希冀,承载着古县“十三五”的完美收官和“十四五”的振兴崛起,也必将成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开放路、凝聚全县士气的民生路、造福全县群众的幸福路。项目指挥部和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把好安全、质量和工期管理,沿线各镇村要积极支持工程建设,确保工程顺利推进,早日建成通车。

  据了解,该工程总投资40亿,建设工期3年,路线全长54.52公里。工程起点位于临汾市古县北平镇千佛沟村,途经两县六镇,终点于洪洞县秦壁工业园区南侧接入G108公路,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项目建成后,将与长临高速、黎霍高速、309国道、108国道一起,共同构成一个横贯东西、纵贯南北、布局合理的骨架公路网络,极大拓展古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空间,打通全县经济发展“大动脉”,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古县力量!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赵晨伟主持开工奠基仪式。两县的有关县领导、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负责人以及部分群众代表参加仪式。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