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汾阳:吕汉新为杨家庄镇镇村干部讲专题党课
2019-10-09 17:16:29 来源:黄河新闻网

9月30日上午,汾阳市杨家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汉新同志围绕“三个联系”“三个讲清楚”,结合全镇中心工作、干部队伍实际和个人学习调研情况,为镇机关干部、各村支委成员讲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吕汉新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党史,指出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指出要加快全镇发展,对标一流、寻找差距,自我剖析,深化整改,始终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在全镇形成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强大合力。
      他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后落脚点在抓落实。镇村两级党员干部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
      一要强化学习,提高主动学习、积极作为、谋事创业的本领抓落实。
      二要求真务实、转变作风,坚决落实接待群众“十个一”制度抓落实。
      三要围绕目标、鼓足干劲,振奋精神抓落实。要围绕“五镇建设”的目标,做好招商文章,聚焦项目建设;要坚持走特色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之路,聚焦“杨家庄镇核桃小镇”的目标定位;要紧抓环境治理,开展农村垃圾歼灭战专项整治,全面清理村庄道路沿线、田间地头、河道沟渠、公共场所等重点整治范围内积存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秸秆及废弃物等,在“治理”上抓好落实;要集中力量整治“散乱污”和私挖滥采行为,紧抓生态治理;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硬道理、稳定是硬任务”的理念,大力学习推广“枫桥经验”,完善人民调解组织,发挥好人民调解工作优势,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紧抓社会综合治理;要服务好项目、企业、民生上抓好落实。
      四要创新方法,完善责任管理、效率管理、考核管理、公开监督、条块协同机制抓落实。
      五要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步调一致抓落实。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