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吕梁:集中整治离石高速西口至柳林、中阳方向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
2019-10-16 15:28:15 来源:山西吕梁交警
      为进一步扭转离石209国道高速西口至王家塔路段交通易拥堵、大货车交通违法突出的局面,二大队集中火力、全力出击、集中整治大货车通行秩序,查处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
      为确保整治效果,二大队,就整治工作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和安排,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措施。 
      大货车整治行动开始后,大队领导李明山、甄立峰等轮流坚持在路面一线带队执勤,同时从城区抽调部分警力,缓减郊区中队警力少、民警疲劳作战的问题,提高队伍战斗力。
      对查处的大货车,违反限行、靠右通行、强超硬会规定的,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其中对不熟悉通行路线初次违反限行规定、服从交警现场指挥管理的大货车驾驶人,在进行宣传教育、告知限行、绕行路线后,予以警告放行。
      为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二大队主动对接离石区公路段,协调整改离石区209国道、340省道存在的交通标线不清、交通标志缺失、隔离护栏无反光装置等交通安全隐患。
      为避免青银高速离石西口匝道及周边主干道出现拥堵,与管辖青银高速离石段的高速交警一支队八大队主动对接、邀请座谈,协调高速交警采取在高速匝道口通过执勤喊话方式进行引导绕行,对强超硬会、不按规定靠右行驶的货车进行拍照,建立联防联勤机制,有效预防和避免长距离、大面积交通拥堵的情况发生。

      为切实贯彻执行好市政府对柴油和散装物料运输车限行文件政策精神,二大队组织全队警员对限行文件政策进行了重温学习,确保限行文件政策牢记在心、落实于行。
      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十六字总要求以及公安部省厅放管服的精神,出台便民新举措,在正确执行柴油和散装物料运输车限行政策文件规定的基础上,不搞一刀切、死板教条、机械化执法,允许以纯新能源、汽油为发动机燃料的不载货物的货车途经离石高速西口至209国道王家塔路段去往柳林、中阳方向往返通行,缓减大货车通行难、司机出行愁的问题。
      通过近期整治,209国道离石高速西口至王家塔路段货车通行秩序明显改善,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率明显降低,周边群众满意度明显上升。
(责任编辑:吕奋珍)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