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兴县交警大队以考试促学习以学习提素质积极推进执勤执法规范化建设
2019-10-23 16:07:20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闫晓红)10月20日上午,兴县交警大队组织全体民辅警人员开展执勤执法知识考试。此次考试旨在全面掌握队伍业务水平现状,进一步提升全体民辅警的业务素质,端正执法理念。 
      为确保考试取得实效,考前曹瑞昌大队长对考试纪律进行了强调,要求参考民辅警认真答题,实事求是体现个人真实业务知识水平。考试内容以《道路交通安全法》、《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山西公安交警执法记录仪使用管理规定》等民辅警应知应会的基础知识为主要内容,采取闭卷的方式进行。考试期间,全体参考民辅警严格遵守考纪,认真答题,考场秩序良好,整个考试过程体现出公平、公正、严格的氛围。经过此次学法考试,既全面了解了民辅警对相关法律及执法记录仪的使用掌握情况,也使他们的学习成果得以充分巩固,促进了全大队民辅警学法的积极性,在不断熟悉法律知识的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个人素养和执法能力。
      下一步大队还将组织更多类似的考试,通过以考促学的方式,进一步规范民警、辅警执勤执法行为,提高执法能力,营造民辅警自觉学习、努力提高素质的良好氛围,推进大队整体执法水平的提高,为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和路面执勤执法打好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吕奋珍)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