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以停车消毒之便牟私利 岚县男子被行拘十天
2020-02-10 13:56:13 来源:吕梁公安
      2月6日,岚县公安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段社科乡圪埚村村民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以停车消毒为名,强制收取外地拉煤大货车高额停车费的视频在微信群中广为流传,社会影响恶劣。对此,岚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专人展开调查。 
      经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圪埚村村委为进一步做好全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村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积极与该村辖区内的长兴洗煤厂和物流公司负责人协商,决定外地运煤大货车需在洗煤厂对面的停车场统一消毒后方可进厂装煤。可事与愿违,这一举措却成为了有心人的牟利工具。2月4日至2月5日,利欲熏心的停车场负责人陈某明,借给大货车消毒之机(消毒物资全部由该村村委免费提供),私自对进入停车场消毒的26辆大货车司机收取10-50元不等的高额停车费,共计340元。
      目前,岚县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六条之规定,依法对陈某明作出行政拘留十日、没收违法所得340元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