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疫情防控期间12岁男孩负气出走 大武派出所民警帮忙找回
2020-02-10 15:34:00 来源:黄河新闻网
      方山县公安局大武派出所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对切实关系人民群众利益的案件、事件敢担当、不推诿,近日,该所疫情防控期间成功帮助群众找回一名离家出走的少年。
      2月7日19时许,大武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男孩在他家的药店里询问几点了,在这疫情期间,也不带口罩,不敢让他走,请求派出所帮助。接警后,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初步了解,孩子因为和做作业和父亲吵架,便赌气离家出走,要回临县兔坂找爷爷奶奶,随后民警便将其接回派出所。
      经民警细心开导,孩子终于向警察叔叔说出了心里话,他告诉警察叔叔自己叫胡某宇,今年12岁,是临县兔坂镇人,现住离石区兴南市场附近,城镇小学上学,因做作业,与家人发生争吵,心里一直怄气,便离家出走了,从离石区兴南市场附近一路步行要回临县兔坂找其爷爷奶奶,到大武镇后天色已晚,自己又累又困,也不知道个具体时间,就走到一家药店询问时间。考虑到孩子出走时间较长,其父母肯定担心,便及时联系其父母来接。
      孩子的父母到达现场后,民警再三嘱咐其教育孩子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不能一味的训斥责骂,要多加交流沟通,尤其疫情期间一定不能再次发生此类事情,孩子的父母对民警倾心寻找儿子一再感谢,并表示一定汲取经验教训,注意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给人民警察和政府添麻烦。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