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疫情当前显本色 艰险时刻勇担当——记被省公安厅通报表扬的吕梁市高速东口公安检查站
2020-02-13 17:30:42 来源:中新网山西新闻
图说高速离石东口检查点日平均车流量2000辆,防控任务艰巨,广大公安干警克服困难,严防死守,为守住吕梁阵地做出贡献,被省公安厅通报表扬。任建忠摄
      “同志,你好,请下车登记,接受检查!请您戴好口罩,注意自身防护。您的体温检测正常,可以通行,祝您一路平安。”在吕梁市离石区高速东口公安检查站,简简单单的几句话,在此忙碌的民警们每天需要重复成千上万遍。
      2月5日,吕梁市离石区高速东口公安检查站因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成绩突出,受到省公安厅通报表扬。荣誉的背后是艰辛的付出,在这里,处处涌动着可爱而坚定的藏蓝色背影,如一束束微光,汇流成奋勇当先并肩战“疫”的暖流,逐渐驱散疫情的阴霾。
图说奋战在一线的公安民警 任建忠摄
      离石区公安局驻离石高速东口公安检查站共有12人,抽调治安大队、禁毒大队民辅警组成。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6日,接到离石区公安局疫情防控命令后,离石高速东口公安检查站全体民警立即行动,喊响“铸忠诚、战疫情、保民安,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铮铮誓言。为保障防控检查安全有序进行,检查站成立了由治安大队长曹永平、教导员王星海任双组长的领导组,分为4个小组轮流值守,每班3名民警,配合卫健、疾控、街道办等相关部门一天24小时不间断检查。半个月来该站点全体民警冲锋在前,不畏严寒,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对所有往来车辆坚决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坚决守住入离通道,全力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防止疫情输入、蔓延和输出,当好群众健康的“守门人”。截至目前,共拦停、登记、检查各类过往车辆78000多辆,核录、摸排、测温往来司乘人员92300多人。
      在该检查站的12名民警中,有9人是共产党员。他们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关键时刻,带头冲锋,坚守岗位,克服困难,严防死守,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快节奏、最佳状态投入战斗,留下了一幕又一幕的难忘场景,涌现出一个又一个的感人故事……大队长曹永平与区高速东口收费站、市园林局积极联系,连接两家单位的电路,保障高速出入口双检查点仪器充电、人员取暖和夜间照明;为了协调好与参战各部门的联系,确保检查工作顺利进行,曹永平与教导员王星海轮流值班,每天保证有一人跟班作业,半个月以来,两位同志每天就是站点单位两头跑,几乎没有回过家;50多岁的郑金利同志,平时腰椎间盘突出严重,疫情期间每天强忍疼痛坚守岗位,硬是一声不吭,几个小时执勤下来,浑身像僵了一样,走路都要慢慢地挪,领导看他难受要换人让他休息他一定要坚持;贾勇同志在检查站成立初期,因防护物资缺乏,主动把自己家里的200个口罩和100双手套捐献出来,供执勤民警使用;文飞同志的妻子是机关干部,也同样肩负着疫情阻击的任务,3岁的儿子只能由11岁的女儿临时照看,在这种情况下,文飞同志没有向组织提过任何要求,始终坚守一线,用他的话说,国家事大,家庭事小,我分的清;30岁的辅警王雄风,计划春节期间举行婚礼。疫情当前,王雄风作出决定,把婚期再次推迟,再与家人和女朋友简单沟通后,便毅然投入到了抗疫一线工作中。这样的事例在东口公安检查站不胜枚举,他们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在疫情面前彰显了大担当,让党旗在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当前显本色,艰险时刻勇担当。面对严峻形势,离石高速东口公安检查站全体民警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血肉之躯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坚强堡垒,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滕芸 贾彩燕)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