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离石区公安局情报综合组:多举措强力阻击疫情
2020-02-14 18:14:56 来源: 吕梁日报
      防疫大战打响以来,离石区公安局第一时间进入全面作战状态,成立领导组, 下设多个工作小组,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成立的情报综合组成为各个工作小组中最特殊的一个,这个工作组的主要职责是为吕梁公安依托大数据进行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提供重要的信息和基础保障。
      该工作组抽调离石区公安局指挥中心、治安大队、网安大队及其他单位政治素质过硬、业务熟练的骨干民警共12人组成,从组成之日起就进入全天候工作状态:对上级推送的每个数据都要落地核实,凡车必须查清车的轨迹,凡人必须逐个彻查动向状态、落脚地点,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打电话,一步一步紧追其活动情况,遇到关机、不接电话或变更电话的只能千方百计苦苦追寻,直到每个人每个数据落实清楚为止,坚决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车,不漏一个可疑数据。
      日清日结是硬杠杠,是铁的纪律。离石区作为市委、市政府所在地,人车动向复杂,排查数据多、数量大、内容复杂,多项工作直接与全市紧紧相连,为此,离石区公安局情报综合组的信息接收、研判和处置,必须慎之又慎,在行动上必须实之又实。工作组的同志清晨早早到位,中午简单吃一点接着干,晚上12点以后带着疲惫和饥饿下班成为常态,有时甚至通宵达旦连轴转。该局指挥中心主任李志刚负责专班全面工作,常常被“绑”在办公室,好几天都回不了家。2月28日,已经熬了几夜的他正在区里开会,突感心脏不适,勉强支撑到会议结束,赶紧到附近药店买了速效救心丸服下,然后随身携带,以备不时之需;民警段欣的孩子感冒了,作为妈妈的她根本顾不上照料;王芳把孩子一个人撂在了家里,只能在得空时打电话询问一下;高湘君的伯父去世好几天了,她没时间去照应一下等等,这样的事例在专班组举不胜举……“既然干了这一行,再苦再难也要全力以赴。”在他们看来,所有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记者 李雅萍)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