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柳林县公安局反恐怖大队“疫” 无反顾 践行初心!
2020-02-17 16:44:52 来源:黄河新闻网
      维稳处突、安保执勤,每逢过节,对公安战线来说就是一场战斗。2020年春节,更是一场锤炼警魂的阻击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柳林县公安局反恐怖大队全体民警、辅警春节取消休假,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坚守在一级防疫检查站点火车站,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不灭,我们不退。”1月26日,柳林县公安局疫情防控部署会后,反恐怖大队迅速调动警力加强对全县各重点目标单位、物流寄递行业以及各大加油站点宣传引导和现场督导检查,开展24小时巡逻,组织15名警力严格落实火车站疫情监测点的管控工作,坚决防输入、防扩散。
      柳林南站疫情站点由反恐怖大队负责,柳林南站每日共进出站14次,从早7:00到晚23:00,民警对进、出站口旅客身份检测、来往人员信息进行登记,并配合医护工作人员对进出口旅客进行体温检测,严防感染病例流入本县。与此同时,反恐民警深入一线开展全天候街面巡逻防控工作,发现情况第一时间上报。
      “柳林县是个人口大县、经济强县,企业多,相应外来务工人员复杂。我们民警不仅要负责检查站点值守工作,还要负责各类信息核查,通常都是下卡点岗,上排查岗,连轴转。”薛永锋副大队长说。
      “警力马上保障到位。”作为柳林县火车站疫情防控工作的直接负责人,反恐怖大队大队长刘晋阳每天都是连轴运转。警力调配、重点人员信息追踪、网络舆情监测、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往往上一个工作还没忙完,下一项工作接踵而至。“从早上七点出门,到晚上十二点,电话都没停过。”刚说完,又投入到每日抗疫一线工作情况汇报工作中。
      铁骨也柔情。2月13日下午,有名陕西籍男子在柳林南站出站,大队民警核查信息询问后,并非本地务工人员,对其劝返之时,该男子表明自己身上只有五毛钱,杜炳锋队长自掏腰包为其购买返程火车票,将其送上火车。
      舍小家为大家。辅警刘武武,是主动取消婚假走上工作岗位的。“结婚第一年,连团年饭都没和妻子一起吃。”为了解决火车站一级疫情检查站点警力不足的问题,刘武武驰援一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柳林反恐大队义无反顾奋战在一线,用忠诚与担当,为人民群众筑起一条坚实的防线,守护着柳林人民的健康与安宁,让警察成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场上最靓丽、最动人的色彩。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