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孝义市公安局开展战时心理疏导助力一线抗疫民警
2020-02-17 16:48:21 来源:黄河新闻网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孝义市公安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决策部署,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政治任务,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局观,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阻击工作,孝义市公安局民警、辅警日夜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为保证民警高昂的斗志和持久的战斗力,打赢这场突如其来的抗疫阻击战,孝义市公安局本着“向心理疏导要战斗力”的思想,及时开展战时心理疏导。由孝义市公安局二级心理咨询师任晓云对一线参战民警、辅警进行心理谈话,切实加强对一线执勤人员的心理疏导,为民警答疑解惑、排压疏解,让民警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心灵有一个停靠的港湾。
      在疫情期间,任晓云同志先后多次通过电话连线、微信视频的方式及时摸排参战人员的心理动态,确定重点人员和重点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心理疏导,帮助他们学会应对执勤中不被理解的委屈,学习调控情绪和缓解压力的方法,同时也要求民警做好自己心理的守护者。通过这一暖警措施,有效预防了不良情绪导致的心理问题,切实提升了参战人员的战斗士气。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障。
      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闫志斌参加了今天的心理辅导,他对该局一线参战民警进行了慰问,充分肯定了一线民警在这场抗疫战中的关键作用,并嘱咐大家做好个人防护,科学规范工作。同时还要求大家有什么情况要及时的反馈回来。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