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离石区召开选派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到村任职任前动员会
2020-06-07 10:45:56 来源:今日离石
      忘初心踏征程,牢记使命勇担当。6月5日,离石区召开选派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到村任职任前动员会,为即将到村任职的30名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加油赋能、鼓劲壮行。区委书记张潞萍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张海文主持。区领导刘俊禄、刘晓勤、白鹤、李晓钦、张瑞春、王琳、景喜旺,所涉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员,选派单位主要负责人,到村任职干部及工作指导专班组长参加了动员会。
      动员会上,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晓钦宣读了选派干部任职决定和选派到村工作专班名单;信义镇崖窑湾村党支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司法局、枣林乡党委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俊禄、区政协主席刘晓勤为选派干部赠送了“工具书”。
      张潞萍代表区四大班子向即将到村任职的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选派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到村任职,是省委、市委、区委着眼提升村党组织书记队伍整体素质,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根基,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举措,也是锤炼干部、识别干部的重要途径。选派工作开展以来,区委坚决扛起政治责任,高标准、严要求,精细稳妥推进选派工作,经过层层推进层层选拔,30名优秀干部被选派到16个村任职。她为大家敢于接受组织挑选,敢于挑起一村发展重担感到高兴,这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大家要深刻理解区委的重托和期望,充分认识自身肩负的光环责任和特殊使命,珍惜机遇、担当尽责,在农村的广阔天地中主动作为、实现价值。
      张潞萍要求,选派到村的任职干部,一要讲政治,常怀向党之心。要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带头讲政治,做对党忠诚的表率,始终与党委政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讲发展,常谋富民之事。要带领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引领农村产业发展,结合“三新五大”产业支撑,壮大村级产业,推进农村各项事业发展,带领群众增收致富。三要讲学习,常练为民之功。要勤学习,尽快学习掌握常用的政策法规,成为“三农”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勤走访,主动融入群众,用群众的思维、群众的方式去做好群众工作;要勤思考,深思熟虑,“三思而行”,敢于涉险滩,敢啃“硬骨头”;要勤总结,分析不足,以实际成效赢得群众的赞誉和口碑。四要讲正气,常修廉洁之本。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广泛团结同志,树立良好形象。要严格遵守任职纪律,严以律己,以过硬作风赢得群众信任和支持,要牢守纪律和规矩的红线与底线,为老百姓谋利益。
       张潞萍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为到村任职干部营造良好环境,使他们能够全身心投入到农村一线,心无旁骛地开展工作。区委组织部要抓紧研究建立教育培训、考核管理、调整召回、工作帮带等制度,为选派干部解决后顾之忧。各乡镇要及时与组织部和派岀单位对接,落实选派干部办公、生活等保障措施,优化干事环境,主动引导其迅速进入角色、打开工作局面。各派出单位要积极发挥后盾作用,定期联系选派干部,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全力支持和保障选派干部全脱产开展工作。各部门工作专班要高度重视、积极支持选派干部在农村施展拳脚,形成区委统筹协调,各乡镇、各部门工作专班齐抓共管的选派工作格局。预祝大家能够在农村这片广阔天地中建功立业、再创佳绩、再展风采,书写出各自人生旅程中精彩而浓重的篇章。(张美艳)
(责任编辑:孙鹏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