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石楼县公安局“夏季攻势”捷报频传 侦破多起诈骗案件
2020-06-12 09:58:31 来源:石楼政法
石楼县公安局迅速侦破一起入室盗窃案
      2020年4月28日 ,石楼县灵泉镇王府佳苑小区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涉案金额16000余元。
      接到报警后,石楼县公安局立即组成专案组,刑侦、技侦、网安多部门联动,通过案情研判、大数据比对,发现陕西籍任某东、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且二人均已离开石楼,在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后,专案组民警立即赶赴延安、西安两地开展抓捕工作。
      通过连续多日蹲点摸排,2020年5月21日,任某东在延安宝塔区落网,6月6日另外一犯罪嫌疑人高某在西安落网。
      经查,任某东、高某长期以技术开锁,入室盗窃财物为生,属流窜作案人员,曾多次在甘肃、陕西等地入室盗窃,石楼县公安局迅速与当地警方进行对接,及时交换案件线索信息。
      目前,该二人对自己技术开锁、盗窃他人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该局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许皓)
石楼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侦破一起利用感情实施诈骗案件
      “夏季攻势”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石楼县公安局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始终保持对诈骗违法活动的高压态势。近日,石楼公安刑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破获一起假借交友婚恋名义,利用感情实施诈骗的案件,涉案金额高达12万元。
      2020年3月,石楼县公安局接到王某报案,称其被一名男性诈骗数十余万元。
      接到报案后,石楼公安刑侦大队民警立即立案,迅速开展侦查活动,发现背后是一场精心谋划的以婚恋交友为名的钱财诈骗案。
      随即,刑侦大队与县局多个警种密切协作,并最终抓获犯罪嫌疑人贺某鹏。
      经查明,2019年以来,犯罪嫌疑人贺某鹏隐瞒婚史,精心谋划,通过约受害人吃饭、逛街等一系列日常交往,取得受害人的信任。同时许诺要跟受害人结婚,给受害人吃“定心丸”。待关系稳固后,贺某鹏以购买婚房、装修婚房等各种理由为借口,步步为营,先后多次向受害人借钱,并长期通过花言巧语哄骗受害人,致使受害人难以察觉。在骗取受害人王某累计12万余元后,突然消失,断绝了与王某的一切联系。
      目前,贺某鹏已被石楼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王韬)
石楼县公安局“夏季攻势”捷报频传侦破一起诈骗案件
      为全力做好“两会”安保工作,石楼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全力出动,加大民生小案侦破力度。于5月19日侦破一起诈骗案,为“夏季攻势”专项行动传来新战果,助力两会安保。
      2020年4月24日,石楼县公安局接到郑某伟报案,称其可能遭遇诈骗,被骗人民币9万余元。
      接警后,石楼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刑侦精干警力全力侦破,历经数日,通过大量的取证、走访调查、分析研判,最终将目标锁定在了马某强身上。
      经查实,犯罪嫌疑人马某强以给受害人包揽公家单位车辆的维修生意、办理移民房、办理低保以及危房改造等欺骗方式骗取受害人钱款9万余元,在各项证据面前马某强如实供述了其诈骗郑某伟的全部过程。
      石楼县公安局于5月19日将犯罪嫌疑人马某强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王强)
“媒人”谋钱诈骗 最终法网难逃
      “夏季攻势”开展以来,石楼县公安局刑侦民警发挥打击犯罪主动军的作用,积极研判,主动出击,近日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
      2020年4月29日下午,石楼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薛某琴报警称,她的父亲薛某喜被骗了一万零五百元。
      接警后,石楼公安迅速行动,展开调查。经办案民警查明:李某红一开始通过微信群发布介绍对象的消息,在取得受害人薛某喜的信任后,已充当双方媒人协调彩礼为借口,在双方不知情的情况下将薛某喜给予女方一万五千元彩礼非法占为己有。
      2020年5月10日,石楼县公安局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李某红传唤,到案后李某红百般狡辩,拒不承认。办案民警沉着冷静,将其编造的谎言各个击破。在大量的证据面前,李某红卸下了伪装,交代了其为谋取钱财诈骗他人的犯罪事实。
      目前李某红已被石楼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王韬)[编辑:张晶晶]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