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交口警方侦破一起14年前抢劫杀人案
2020-06-23 10:11:45 来源:吕梁公安
      6月21日,在吕梁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和陕西警方的密切配合下,经过长达十余年的缜密侦查,交口县公安局成功侦破“2006·03·13”抢劫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刘某龙、刘某林最终落网。
      2010年6月19日,交口县桃红坡镇杨家店村发现一具干尸,经鉴定比对,系离石区圪垯上村2006年3月13日失踪的男子梁某明。吕梁市公安局指定交口县公安局立案侦查。由于案发时间长,办案民警虽然进行了长期艰苦的侦查,却并没有取得突破性进展,案件陷入僵局。
      “夏季攻势”开展以来,依托山西公安大数据支撑,吕梁市公安局从该案现场提取的物证中,检验并比中一刘姓男子,遂确定该案重要犯罪嫌疑人刘某龙。接到市局反馈的信息后,交口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精干警力展开侦查追捕,于6月17日在太原市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刘某龙抓获。到案后,犯罪嫌疑人刘某龙对其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交代出另一名同案犯刘某林。办案民警乘胜追击,立即前往犯罪嫌疑人刘某林可能藏匿的陕西省延长县进行抓捕。6月21日,在陕西省延长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配合下,办案民警在陕西省洛川县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林抓捕归案。
      经查,2006年3月13日,犯罪嫌疑人刘某龙、刘某林经过精心谋划,以租车为名诱骗受害人梁某明,在车辆行驶途中实施抢劫,遭到受害人反抗后,残忍将其杀害并抛尸野外。作案后,两名犯罪嫌疑人各自潜逃直至最后落网。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