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汾阳市公安局缉枪治爆行动取得阶段性战果
2020-08-06 10:42:45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三零”创建活动开展以来,汾阳市公安局以全市打击整治枪爆物品违法犯罪行动为抓手,通过强化涉枪爆物品排查清缴,进一步延伸全民参与缉枪治爆宣传触角,扩大缉枪治爆群防力量等举措全力清缴涉枪爆安全隐患,缉枪治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截止目前,该局共收缴子弹404发、火雷管116枚、导火索400米、黑火药0.584公斤、底火1413个、战时遗留炮弹2发、火枪3支、仿真枪12支、气枪一支,破获涉枪刑事案件1起,刑事拘留2人。
      4月10日,南薰派出所经前期线索摸排,成功侦破王某某、张某某非法私藏枪支案件,并在峪道河派出所的配合下缴获二人私藏于汾阳市峪道河镇一废旧土窑洞内的火枪1支。现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张某某已被汾阳市公安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6月9日,阳城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小虢城村隐患风险排查巡逻时,在路边草丛中发现收装有雷管、导火索袋子,经清点,共收缴雷管106枚、导火索400余米。
      7月24日,杏花派出所巡逻民警在对辖区建筑工地进行排查时,查获无主猎枪子弹46发、手枪弹41发。
      7月24日,文峰派出所民警在文湖景区动物园安全检查时发现,动物园某俱乐部设有仿真枪娱乐项目,通过民警说法教育,店主主动上缴了店内9支仿真枪。
      今年以来,在广泛宣传动员的强大作用下,群众参与枪爆隐患排查的积极性显著提高,汾阳市公安局治安大队、以及各辖区派出所相继收到了群众主动上交的各类枪支11支、子弹300余发。在此,汾阳市公安局真诚感谢广大群众对公安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呼吁大家继续积极参与到枪爆隐患排查工作中来,警民一心,共同守护平安汾阳。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