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方山:8.12故意杀人案嫌疑人被抓获
2020-08-13 11:04:36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据方山县公安局消息,8月12日凌晨,方山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案称,圪洞镇水沟村一小区一名5岁小男孩杨某从10楼坠落,经抢救无效死亡。接到报警后,县公安局局长、分管副局长立即带领刑侦、技术、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勘验工作。
      经现场初步调查、勘查,该案为一起恶性刑事案件,张某明(男,汉族,方山县圪洞镇东沟村人)有重大作案嫌疑。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段恶劣,在当地引起强烈社会影响。县公安局连夜立即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8.12专案组,全局抽调警力组成排查调查组、搜查抓捕组、现场勘查组、重点卡口盘查组、外线调查组,举全局之力,攻一案之垒,迅速展开侦破工作。兵分多路,对案发周边村展开走访排查,对附近庄稼田、河道、沟渠、山区、闲置窑洞、菜窖、地下室等可能藏匿之处开展地毯式搜寻,利用无人机进行摸排搜索,对出县交通要道设卡盘查。同时市公安局科管支队、孝义市公安局警犬大队及时赶赴方山县增援,全力展开案件侦破工作。8月12日晚,在对一辆长期停放的小轿车深入排查时发现可疑动静,一举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明抓捕归案。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张某明交代了犯罪事实,8月11日晚,张某明在朋友家酒后回到家中与未婚妻罗某(已与前夫离婚,准备与张某明下月结婚)发生争吵,进而引发争执,后罗某下楼打电话,找张某明的姐姐前来劝解。期间张某明将罗某5岁儿子杨某扔下楼后畏罪潜逃。当地公安机关及时布控搜捕,致嫌疑人无法逃离外地,该嫌疑人潜藏在一辆长期停放的车内被抓捕归案。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等待张某明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