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好记者讲好故事 > 正文
等待
2019-11-18 10:38:22 来源:吕梁记协
      用等待来作为自己行事原则的人,会认为,只要耐心地去等,一切总会有变化,一切总会梦想成真。事实上,这种想法是一厢情愿的、是大谬不然的。即便偶尔有过那样的事情,那也只不过是赢了大奖,属于运气奇佳,可遇而不可求的事情,不可以当作常态来看。
      从实现自己愿望的角度出发,等待从来就不会对此有丝毫的助益。我们看到更多的情况是:等待等到最鲜艳的花儿都开谢了、最美的时光都成灰烬了、最动人的心愿都成了风干而褪色的标本了、最激荡澎湃的热情都成了内心深处沤烂的绿肥了。然后在一种奇怪的情绪驱使下,自以为终于等到了云开日出、心愿得偿。
      对于懦弱的人来讲,等待是一种很有用的借口。我们可以看到在很多情况下,一句轻轻的“等待”,就可以把许多人从一种尴尬、无奈的境况下解救出来。运用巧妙的话,还可以让这个等待成为表现自己从容不迫、镇定自若的最佳镜头,从而可以掩盖自己本质上的自卑和性格上的懦弱。
      上天给我们的时间,让我们可以真正自主的,只是区区几十年的光阴,认真计较起来,不过一瞬。就这么一点点可怜的时间,我们居然可以这样去等待、这样大肆浪费,不见有丝毫的吝啬,慷慨大方到让上天都皱起眉头、心中痛恨。
      我们这短暂而易逝的生命,是如此的浪漫和悲凉;我们有那样多的心愿,即便用尽一生的分分秒秒,亦觉得韶光倏忽即逝,难以了结。但是我们却在等待,在令人沮丧地等待,在无休无止的等待中,将大好的年华弃之不顾,反过来抱怨上天的不公和无情。沉浸在等待中的人,是根本不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一种生活是,仗长剑独立小桥,横宝刀夺己所爱,畅情适意、飒飒英姿的啊!(李牧)
(责任编辑:吕奋珍)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