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汾阳市演武村扎实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2019-06-27 15:33:43 来源:吕梁日报

近期,汾阳市针对大气、水、城乡人居环境的改善治理和拆违治乱等重点方面,开展了为期50天的治污治乱治违大调研大整治大督查活动。演武镇演武村在第一时间召开村两委干部会议,对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演武村成立以村委会主任为组长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组,紧紧围绕演武村环境卫生整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难点问题,制定实施方案。方案明确要求演武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由全体党员、村民代表及文明户共同参与,以网格化管理模式,发挥各自模范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逐步延伸覆盖到全村每家每户。将环境卫生情况作为每年优秀党员、文明户推选评定的一项主要依据,将环境卫生工作纳入到村规民约之中,真正从思想意识抓起,做到环境治理人人有责。
      整治之中,演武村两委班子成员利用端午节三天假期时间,遍访全村每家每户,与沿街商铺及住户签订《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门前三包协议》126份,对存在环境卫生问题的农户发放《限期整改清理通知》285份,引导村民高度重视环境卫生,自觉遵守村规民约。
      目前,演武村全村上下都参与到共建共享美丽乡村的行动中来,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卫生、和谐稳定的农村人居环境,共同建设美丽新演武。 (魏世婷)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