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文水县孝义村环境卫生整治初见成效
2019-07-02 11:09:16 来源:吕梁晚报

“以前,无论是在东街上的道路两旁,还是村社院落,到处都是随意丢弃、倾倒的垃圾,每到下雨天,雨水冲得垃圾到处跑,给村民们的正常生产生活造成了极大困扰。通过持续不断的整治,如今农村环境有了显著改观,村民们都一致叫好。”看着干净整洁的路面和周边环境,文水县孝义镇孝义村的村民王小红高兴地对笔者介绍说。
      据了解,连日来,文水县孝义村积极加大宣传力度,发动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开展“大干50天 面貌大改变”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对村庄内电线杆和墙体立面上的私涂乱画、小标语、小广告等进行了全面清理,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公共空间和生活环境;对农家庭院、房前屋后、墙根角落的家什杂物、生产工具、生活用品、农用物资等物品进行了集中整理,做到庭院内外整洁有序;对紧靠国道两侧的修车摊点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同时,为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该村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保洁机制、污水治理机制、督查考核机制等。经过全村上下的齐心协力,环境综合整治初见成效,群众宜居“幸福指数”得到了明显提升。(武添鑫)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