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离石环卫中心 高度重视全区 垃圾分类工作
2019-07-02 11:09:46 来源:吕梁晚报

垃圾分类是一项利国利民、迫在眉睫的民生工程。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是新时代新形势下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举措,也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切实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推动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促进资源回收利用,离石环卫中心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多次在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会议上强调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的重要意义,向与会人员传达介绍了当前全省生活垃圾分类的基本情况及垃圾分类的“四分法”,并同与会人员共同探讨垃圾源头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干湿垃圾收集、宣传办法、宣传栏设置、终端处置以及对有害垃圾、可回收物、不可回收物、其它垃圾设颜色各异的垃圾投放口等垃圾分类相关事宜,要求大家深刻认识了解垃圾分类新形势和新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目的、垃圾分类的要求和任务,学习了解垃圾分类方法,切实落实好垃圾分类工作。
      在工作实践中,会议要求,一是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形成各尽其职、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工作格局,并将回收处理走向市场化,确保垃圾分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尽快制定出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以信义镇为先行试点,结合我区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整体统筹谋划,因地制宜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并以点带面,逐步向党政机关、学校、医院和居民社区推广。三是学习借鉴先进兄弟单位垃圾分类工作经验,综合参考垃圾分类的宣传办法、投放办法、奖惩办法、鼓励措施等,从源头上宣传、投放,发动群众、全民动员,以户投放、以村收集、以乡转运、以区清运的投放办法,积极谋划宣传内容,并在宣传渠道、手段、办法上下功夫,进一步引导、培养、普及全民提高垃圾分类意识,切实让垃圾分类新时尚深入人心。(李海兰)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