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山西省是甲状腺结节高发地区务必要吃碘盐
2019-07-11 10:05:24 来源:山西晚报

7月10日,山医大二院举行“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科普宣传活动。专家表示,在各类甲状腺疾病中,甲状腺结节最为常见,我省是甲状腺结节高发地区,如一旦发现,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同时,专家提醒,备孕女性及孕妇一定要做甲状腺功能检测。
      甲状腺位于颈部“喉结”下方约2厘米至3厘米处,是人体最大的内分泌腺体。对调节人体新陈代谢、促进生长发育、维持人体组织器官正常运行有着重要作用。长期以来,我国甲状腺功能异常患者数量庞大,以甲减、甲亢、甲状腺结节等为代表的甲状腺疾病由于症状不明显,导致众多患者对该疾病的知晓率偏低、整体规范治疗率不足。其中,甲状腺结节的发病率为76%。
      “甲状腺结节的高发应该得到公众重视,但也不用过于紧张。如果在体检中发现结节,患者应该主动到医院进行甲状腺功能检测,全面的检测可以及时判断结节的良恶性。”山医大二院内汾泌科主任、主任医师李兴说。
      由于甲状腺疾病早期无明显症状,不易被发现,因此,李兴建议,每年常规体检时,最好做一个甲状腺B超检查,特别是压力大的女性,便于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而对已被诊断为甲状腺良性结节的患者,最好每半年复查一次。此外,专家建议,碘是合成甲状腺激素不可或缺的重要原料,任何人都要吃碘盐。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