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吕梁市医学会第二届普外科专业委员会 学术研讨会在汾阳医院召开
2019-12-11 09:53:26 来源:汾医宣传科
      为进一步提高吕梁市普外科医疗、学术水平,更好地为吕梁老区人民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2019年11月29日—30日,吕梁市医学会第二届普外科专业委员会学术研讨会暨换届选举大会在山西省汾阳医院隆重举行。
      本次大会以“务实、创新、开放、服务”为主题,由吕梁市医学会、吕梁市医学会普外科专业委员会主办,山西省汾阳医院承办。山西省医学会普外科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魏志刚、吕梁市医学会会长杨建新、山西省汾阳医院副院长郭建平、山西省肿瘤医院党学义手术团队、刘海义手术团队,来自省城各大医院的毕小刚、高晋南、黄河、李治国等专家,山西省汾阳医院普外科主任许长年,吕梁市各医院普外科专业人员以及吕梁市各医疗单位相关专业人员近400人参加了此次学术盛会。
      11月29日,会议进行了吕梁市医学会普外科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由吕梁市医学会会长杨建新主持,大会通过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选举汾阳医院普外科主任许长年担任主任委员。

图说杨建新会长向汾阳医院副院长郭建平颁发名誉主任委员聘书

图说杨建新会长向汾阳医院普外科主任许长年颁发主任委员聘书
      会上,杨建新会长向郭建平名誉主任委员、张金燕和赵增双顾问、许长年主任委员以及副主任委员、常委颁发了聘书。新任主任委员许长年主任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在领导的信任和鼓励下,在各医院专业人员的支持和共同努力下,一定会使吕梁市的普外科医疗及学术水平更上一个台阶。

      11月29日,会议邀请山西省肿瘤医院党学义手术团队、刘海义手术团队进行了手术演示并进行手术直播。党学义主任团队为吕梁市普外科专业人员演示了3D腹腔镜下右半结肠癌根治术,刘海义主任团队演示了4K腹腔镜下左半结肠癌根治术。郭建平副院长、许长年主任等专家进行了手术点评。大家一致认为,专家手术操作规范,技艺精湛,学习效果非常好,对自身提高帮助很大。
      11月30日,吕梁市医学会第二届普外科专业委员会学术研讨会正式开幕,会议由山西省汾阳医院医务科科长张祺斌主持。郭建平副院长致辞,他首先代表汾阳医院对各位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肯定了吕梁市近年来在普外科领域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提升了本地区普外科疾病诊治水平,并逐步迈入省内先进水平。希望新一届专业委员会能够进一步促进专业化同质化发展,也希望汾阳医院普外科为吕梁市普外科专业的发展继续发挥领头雁的作用。许长年主任委员汇报了汾阳医院普外科历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赞誉,加深了大家对汾阳医院的进一步了解。他表示将继续积极开展工作,加强本地区普外科学术交流,真正造福吕梁人民。山西省医学会普外科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魏志刚教授也对吕梁市的普外科医疗及学术水平表示肯定,相信新的一届专业委员会一定会使吕梁市普外科专业水平迈向新的台阶。
      学术交流环节,省城知名专家毕小刚、董剑宏、高晋南、魏志刚、黄河教授及李治国博士分别就复杂胃肠肿瘤手术、乳腺癌外科治疗、复杂胆囊切除术、结直肠癌指南、肠梗阻的诊治进行了学术交流,我市李锋主任、许长年主任、朱福义主任分别就腹腔镜下经胆囊管微切开胆总管探查一期缝合、腹腔镜在普外科中的应用、分化型甲状腺癌颈侧区廓清进行了学术交流。会场学术氛围浓厚,学习热情高涨,讨论热烈。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学术交流内容接地气,通过此次会议学习受益匪浅。
      闭幕式上,郭建平副院长代表第二届普外科专业委员会作了总结发言。他说,此次普外科专业委员会换届和学术交流均得到了吕梁市医学会和汾阳医院领导的关怀和帮助,得到了吕梁市各县市同仁和汾阳医院团队的大力支持。同时,他结合自身经历,对年轻外科医生提出殷切希望。
      近年来,汾阳医院普外科蓬勃发展,医疗、学术影响力逐渐扩大,普外科团队将与时俱进,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继续为老区健康事业努力拼搏!(文/图   高瑞忠   张建功)
(责任编辑:吕奋珍)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