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山西省汾阳医院在第六届山西省青年医师科普能力大赛中喜获多项大奖
2019-12-25 09:02:53 来源:汾医宣传科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由山西省医学会、山西省医学会科学普及专业委员会、中国医师协会医学科普分会眼科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第六届山西省青年医师科普能力大赛暨第四届“科学与健康”科普能力研讨会于12月15日在山西省晋中市科技馆举行。
      在此次大会上,山西省汾阳医院喜获多项大奖,其中,科研办程继霞获得科普演讲比赛三等奖的好成绩!心功能室张彩萍的科普文章获得一等奖,呼吸科张小飞的文章获得二等奖,任艳琴、翟丽媛、郑凯三位医务人员的文章获得优秀奖。
      近年来,山西省汾阳医院在不断发展医学专业学科的同时,不忘关注民生疾苦,积极推进医学科普工作。今年4月,率先组织并挂靠汾阳医院成立了吕梁市医学科普专业委员会,是山西省地市级学会首家成立的医学科普专业委员会。

      专委会成立以来,汾阳医院的科普委员积极开展医学科普工作,今年已有数十次不同专业的专家先后深入吕梁各县、乡、村进行健康科普讲座和义诊。医学科普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风湿免疫科张丽卿主任参与组建了山西省科协吕梁贾家庄和兴县学会服务站,并开展了多次科普活动。
      各科室经常性地为患者及家属进行健康科普讲座,引导公众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养成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
      今年7月,在吕梁市卫健委组织的优秀健康教育巡讲专家比赛中,汾阳医院派出五名医护人员参赛,四名同志分别获得、两个二等奖 以及三等奖和优秀奖的好成绩。
      今年11月,第六届山西省青年医师科普能力大赛初赛时,吕梁科普专业委员会积极组织科普委员们参赛,选送18项作品,包括科普视频、科普小品、科普演讲、科普文章等,强化科普委员责任担当,提升科普能力,传播健康思想、推进健康山西建设。
      开展科普,需要情怀、需要能力、需要奉献。比赛不是目的,提升全员健康科普能力,为健康吕梁、健康山西贡献力量是医学科普工作者的目标!(文/图     朱俊琳   张丽卿)
(责任编辑:吕奋珍)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