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山西省汾阳医院举办“青年医师论坛”第61次活动——心电图前沿论坛
2019-12-25 09:10:55 来源:汾医宣传科
      2019年12月18日,山西省汾阳医院举办“青年医师论坛”第61次活动——心电图前沿论坛。本次论坛由心功能室路映攀副主任牵头,青年医师论坛组委会郭志强主任主持。

      在论坛学术交流中,李将萍主任医师讲解了移动互联网时代——动态心电图实时监测临床应用,心血管内科李建国主任进行了点评;心功能室孙颖锋副主任医师、张彩萍主治医师、任爱萍主治医师分别对高血压与动态血压监测、远程心电图的临床应用、长程穿戴式动态心电监测进行了讲解,郭晓萍主任医师、李正荣主任医师、王全义主任医师分别进行了点评。



      目前,心血管疾病是一种严重威胁人类,特别是50岁以上中老年人健康的常见病,具有高患病率、高致残率和高死亡率的特点,早期的检查,动态的监测是发现心血管疾病的重要手段。汾阳医院心功能室开展动态心电图、动态血压监测以来,效果明显,测定动态心电图以其长时间不间断记录日常生活状态下的心电图活动全过程为优势,发现体表心电图不易发现的心律失常和心肌缺血等异常指征,为临床诊断、治疗及判断预后提供重要的客观依据;而动态血压是测定昼夜24小时内日常状态下血压波动情况,可以更客观、真实的反应患者的血压情况,对早期高血压病的诊断、原发性、继发性和复杂性高血压的鉴别、指导患者合理用药以及更好的预防心脑血管并发症发生有重要的临床价值。
      本次论坛同属山西省人民医院“医卫双优下基层活动”汾阳站,参加人数院内外达500人以上,同时还授予参会者二类学分3分,是一场非常成功有意义的心电学术盛宴。(文/图    朱俊琳   张彩萍 )
(责任编辑:吕奋珍)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