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吕梁市医疗保障局:医保改革工作不松劲
2020-04-01 16:32:04 来源:吕梁日报
      记者近日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今年该局把降低医药价格、推进医保支付改革、医保信息化建设,加强基金监管等作为重点,持续推进医保改革,全面提升综合保障能力。
      去年是市县两级医保局组建之年,全市医保系统有序推进支付方式改革,积极推进价格招采工作,着力提升经办服务水平,医保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果。今年,市医疗保障局将继续推进降低医药价格、推进医保支付改革、医保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以降低医药价格为目标,重点推进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协同做好国家和省集中带量采购,探索药品耗材集中采购和市场为主导的价格形成机制,有序推进市本级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以协同县乡一体化医改为抓手,重点规范总额预算打包付费,强化县级医疗集团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医疗集团运行和绩效评价考核制度;以控制基金合理使用为导向,重点推进医保支付改革,扩大按病种收付费范围,推行复合支付方式改革,探索符合中医药服务特点的支付方式,全面执行2020版省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项目价格;持续推进医保信息化建设,建设完善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加快推进服务事项网上办理,不断提高经办服务水平,不断完善异地就医政策,推进异地就医结算服务标准化、规范化,落实好新版药品目录。
      据了解,今年该局将进一步加强基金监管,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确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对定点医药机构严格协议管理,坚决查处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不按照协议管理的违约违规行为,严厉打击内外勾结、套保骗保违法行为。对查出问题的单位和个人,情节严重的移交纪检监察部门,涉及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对医保系统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追责。积极开展智能监控、监管方式和综合监管试点工作。完善基金监管办法,建立“黑名单”制度,将举报奖励零突破作为年度重点考核指标之一。建立健全医保基金风险预警机制,逐月分析基金运行状况,对异常支出情况及时预警,及时采取有效管控措施。(记者 穆佳妮)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