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兴县开展病媒生物集中消杀活动
2020-05-28 09:53:00 来源:兴县新闻网
      夏季悄然来临,随着气温的升高,各种病媒生物也开始孳生,以“四害”为代表的病媒生物又开始频频出现在人们的视线里。为预防控制媒介疾病传播与流行,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县爱卫中心扎实有序开展病媒生物防治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四害”密度。
      今年以来,兴县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安排,重点对机关单位、学校、医院、车站、农贸市场、公园广场、公厕、垃圾收集点、居民小区、宾馆饭店、中小餐饮、公共绿地、建筑工地、废品收购站、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厂等公共场所进行了两轮地毯式喷洒消毒、消杀,有效的预防了疫情的传播,有力的控制了传染病的发生。
      在加大消杀的同时,兴县继续强化病媒生物防治宣传工作,在新闻媒体播放《西游健康新传》除四害宣传片,印发《关于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通知》,发放《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宣传手册》给各成员单位,号召大家开展“以环境治理为主,药械控制为辅”的综合治理,定期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清理暴露垃圾和卫生死角,填平洼地,铲除杂草,疏通下水道、沟渠,做好垃圾箱、厕所周围的地面硬化,垃圾日产日清,彻底铲除病媒生物的孳生场所。在清理孳生地同时,根据成员单位上报的孳生地情况发放相应的除四害药械,用药械进行控制
      “除‘四害’活动的有序开展,在集中消杀的同时,全面普及了‘除四害’知识,有效增强了居民群众的健康防护意识,对倡导群众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发挥了引领作用,为共同营造清洁、美好、健康的居住环境起到了示范作用”兴县爱卫办主任贺建军讲到。
      截至目前已对100多个单位进行了消杀指导,有效控制了“四害”密度。据了解,像这样的消杀工作,兴县还将持续开展,确保四害密度始终控制在国家标准范围之内。(韩浪)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