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文水县上贤村古村落焕发“爱国卫生”热
2020-06-05 11:42:44 来源:吕梁日报
      坐拥“中国第五批传统村落”“山西省历史文化名村”“山西省美丽宜居示范村”“山西省改善人居环境示范村”等荣誉称号的文水县上贤村,在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中,以古村落的质朴焕发出爱国卫生的热情。
      常住人口超过2000人的上贤村,近年来为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与环卫公司签订城乡环卫一体化协议,组织13名环卫工人每天定时定点清理村内及公路沿线卫生,集中购买近百个垃圾桶覆盖全村每条街巷,垃圾清运车每天定时把垃圾运送到指定地点。
      去年,上贤村投资52万元,清理全村残垣断壁,修建小围墙1010米,并将墙体美化,装瓦、抹灰、涂色,让传统古村落旧貌换新颜。此外,为建设美丽乡村,该村投资近500万元硬化全村居民区、葡萄采摘园道路、环村路等多条道路,并在道路两侧及公共场所植树绿化;结合该村历史文化实际,建设具有上贤特色的文化长廊工程和标志性建筑,为全村百姓喝上健康水,上贤村还进行了饮用水管网改造,进一步改善该村人居环境,提升上贤村旅游形象和定位,让“爱国卫生”热成为这个美丽宜居新农村的注脚。(张宏飞)
(责任编辑:孙鹏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