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兴县蔡家会镇农村环境卫生联帮联治工作助力改善村容户貌
2020-06-12 09:39:05 来源:兴县新闻网
     
      垃圾入池了、街道干净了、环境变美了、庭院洁净了、心情舒畅了……蔡家会镇严格按照县文件精神,开展农村环境卫生联帮联治工作以来,受到了村民的广泛支持和大力赞扬。
      联帮联治活动按就近居住原则将农户每10户左右编为一组,自行清扫周边环境卫生,互帮互助、互相监督,全面提升环境卫生面貌,提高群众幸福感,展示农村新面貌、农民新风采。在开展农村环境卫生联帮联治工作中,蔡家会突出全民参与、齐抓共管,不断健全乡村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落实各项管理措施,全力打造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亮点。
      大力宣传,引导群参与蔡家会镇把环境卫生整治当作乡村振兴第一工程来抓,通过悬挂条幅、发放资料、微信推送等方式,多形式、多渠道、大范围、深层次地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和教育广大群众树立社会公德意识和环境卫生意识,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示范引领,营造“人人参与整治、村村争创卫生”的良好氛围。不断美化,树立典型蔡家会镇积极开展城乡公路和进村路沿线杂草杂物清理、残垣断壁修缮等行动,做到整齐划一、规范有序;深入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治理煤堆、料堆、柴堆、粪堆“四堆”乱放等不文明现象。对于基础条件好的狮子洼村先行建设,因地制宜,打造特色,树立标杆,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持续巩固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成果,积极创建美丽宜居乡村,打造农村环境治理连片示范区,带动全镇农村环境持续改善。
      借鉴先进,强化落实蔡家会镇学习借鉴兄弟乡镇经验做法,对标一流,锐意进取,推动农村环境整治联帮联治向纵深拓展,强力推进农村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持续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切实抓好农村危房改造等方面工作,强化督查、狠抓落实,促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档升级。同时在14个行政村内每周开展一次环境卫生评比活动,对村民“院内净、卧室净、厨房净、厕所净、个人卫生净、院内屋内物品摆放整齐规范”等进行评估,形成村民具体“爱心积分”,载入“爱心积分册”进行商品兑换。蔡家会镇通过一系列举措努力让农村卫生变得干净、整洁,村容户貌得到极大改善,环境卫生得以全面提升。(韩浪)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