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岚县界河口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
2020-06-22 10:37:59 来源:岚县新闻
      自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以来,界河口镇成立了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领导组,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重点,集中解决公路沿线、街巷、河道、绿道环境问题和“六乱”问题,镇村合力,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主线,找准结合点,打好组合拳,做到环境卫生整治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结合,以一抓到底的韧劲,确保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落实落地落细,稳步有效推进。
      界河口镇以舆论引导为牵动,坚持全面宣传和重点教育相结合,在镇辖区及337国道醒目位置,书写宣传标语、悬挂条幅、印制宣传单等,要求所辖各机关单位、各村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群、广播喇叭不间断宣传,推动党员、村民代表、帮扶责任人带头包户宣传,全力营造“人人参与,与爱卫同行”的舆论氛围,带动形成人人参与的新格局,全员全力全速掀起爱国卫生运动新热潮。同时,抓住整治目标重点发力,以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标本兼治的工作思路,重点整治“六乱”、公路、通道、河道、开展地毯式"清剿"卫生死角,做到重点位置重点清理,全面完成垃圾集中倾倒。对村内柴堆、粪堆、煤堆和料堆进行大力清理,依法对乱搭乱建、占道经营、影响村容村貌的违法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开展植树造绿添彩行动,美化绿化人居环境,切实提升村民幸福感和满意度。
      截止目前,共动用机械210台/次,人工620人次,倾倒各类垃圾480吨,清理四堆670立方米,拆危治乱52处,载植绿化树870株。
      “下一步我们将以更高的要求,更实的工作作风,以卫生乡镇创建为目标,以整村容貌提升为重点,努力为人民创造一个干净、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界河口镇镇长袁春林表示。(梁海珍 王俊平 苏宇霞)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