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离石区枣林乡十里村:爱卫运动“刷新”村容村貌
2020-06-24 11:28:48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机器轰鸣,施工正酣。走进离石区枣林乡十里村,推土机、挖掘机、吊车齐上阵,正有序作业。村里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有的在铲除杂草,有的在清运垃圾,有的在清理河道……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活动开展以来,十里村对村道两旁建筑垃圾、生活垃圾进行了重点清理,这两天全村又集中对村民文化活动广场周边的枯败枝叶、滋生杂草进行了全面的清理。离石区枣林乡十里村村民杨忠平说:“现在我们村的广场,到村里的整个公路两边都清理了,乱堆乱放没有了,视线好,人们居住的环境都好了。”
      以治理“六乱”现象为重点,十里村还对村边河道的陈年垃圾进行了集中的清理,并进行了护河石坝的建设稳定地质。截至目前,全村共清运垃圾60余吨,出动大型机械10多台。在清理整治的过程中,十里村还以本次爱国卫生季活动为契机,统筹全村进行了新的美化建设。
      “这次爱卫活动,我们对生活垃圾、生产废弃物等全部进行清理。在建设完善村河坝之后,形成了一块土地我们建成了一块豆制品加工厂,对旧的大戏台进行了改建,建设了新的乡村大舞台,在这次活动当中,我们村里面定了一个目标,要实现‘十里画廊十里村、十里风景美如画’,让十里村的群众与全国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离石区枣林乡十里村第一书记陈韶君说道。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