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兴县蔡家崖乡大力发展特色产业
2019-07-19 15:16:48 来源:吕梁日报

近年来,兴县蔡家崖乡依托红色旅游资源积极探索富民之路,在发展特色种植的同时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与红色旅游形成了互促双赢的良好效应。
      七月份正是杏儿成熟的时节,来到杏林,眼前的杏树上结满了累累硕果,前来杏林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放眼望去漫山遍野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景象。一颗颗金灿灿、黄澄澄的杏儿透过绿色的树叶散发出诱人的光芒,吸引着大批游客前来观赏品尝。
      温旭亮,是张家梁村的一位普通村民,从2014年开始着手种植杏树。经过几年的发展,如今他已尝到了种植杏树的甜头。他说,虽然种植杏树的土地不多,但收入可不少。
      在张家梁村,像温旭亮一样的贫困户,都通过政府带动发展生态经济型林业扶贫工程项目,增加了家庭收入,实现了脱贫致富。
      张家梁村依托山杏种植发展特色产业,打造百亩杏林,建立起集田园采摘、休闲娱乐、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综合型生态园林基地,最大可能发挥生态经济林价值,为村民带来良好经济效益,为贫困户带来切切实实好处,为本村、本乡脱贫攻坚注入新动力。
      目前蔡家崖村优质山杏种植已发展到400多亩,每年大约可增收80余万元;但由于发展刚刚起步,杏子保鲜时期短,又缺乏深加工项目,宣传力度不够,目前销售还存在一定问题。下一步计划将新建一座果脯场,加大宣传,让更多的游客来这里观光采摘,切实解决杏树的销售问题。(张明提)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