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中阳交警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开学八讲”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19-09-04 17:20:26 来源:黄河新闻网

又是一年开学季,中小学生陆续重返校园,为确保广大师生的出行安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9月3日下午4点,中阳交警大队宣教民警及城区中队民警走进辖区宁兴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开学八讲”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向学生们发放宣传单与《交通安全读本》,为他们讲解了上下学期间应注意的交通安全常识,同时发出倡议要求:未满十八周岁的中学生(未成年人)没有驾照,不允许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上下学。在上下学途中,要禁忌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不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并面对面以鲜活的案例向孩子们展示一个个惨痛的交通事故案例。随后,民警利用多媒体教室播放了《交通安全V课》之《开学八讲》——车辆前不乱跑、未满12周岁不能骑自行车、反光衣要穿好、马路不是游乐场、汽车有盲区、请走斑马线、系好安全带、知危险会避险。用寓教于乐的形式,使同学们交通安全入耳、入脑、入心。
      活动现场共计有5000余人参加活动,共发放《中小学生交通安全读本》200余本,宣传单3000余张。此次活动,有助于培养学生牢固树立交通法制观念,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使同学们都能学会知危险会避险,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