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交城交警全面开启“护学模式”守护校园周边交通安全
2019-09-05 16:17:59 来源:农民日报
      新学期开学季,为切实做好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杜绝涉校涉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交城交警大队全面开启护学模式,着力打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广大中小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
      一是站好“护学岗”。根据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实际及上下学时间安排,合理安排“护学岗”勤务。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定时”责任制,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时段,“护学岗”执勤民警提前到岗,引导学生家长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地点,疏导交通堵塞,指挥车流与人流有序通行;平峰时段,加强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的管控力度,集中整治车辆乱停乱、不礼让斑马线、行人不按交通信号通行等违法行为,全力维护交通秩序,筑牢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防线。
      二是上好开学第一课。9月3日,大队抽调快反三分队、办公室、宣教股民警组建交通安全宣传小分队,深入到辖区久鑫幼儿园,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第一课”。通过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教做交通指挥手势、认知交通标志等形式,让孩子们知危险会避险,从小养成良好的安全文明出行习惯。接下来,大队将安排警力依次深入到辖区各中小学校,把“交通安全第一课”继续讲下去,把“开学大礼包”分发给孩子们。
      三是把好安全检查关。紧密结合“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攻坚战,加强对国省道、城乡道路、农村公路重点路段、路口的管控,重点检查农村面包车、农用车、学生接送车辆,严查严处“黑校车”、“黑出租”和酒后驾驶、人货混装、超员超速、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遏制交通事故发生。同时积极邀请电视台记者随警作战,曝光典型案例,震慑违法行为,倡导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营造全民关注交通安全、共建平安上学路的良好社会氛围。(马丽琴)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