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中阳县中秋节小长假道路交通情况安全提示
2019-09-11 17:01:45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19年中秋节小长假从9月13日至9月15日,届时,重点路段交通客流、车流增多,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引发交通事故。为确保小长假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中阳交警大队提前公布中秋小长假辖区交通要道的交通流预判和分流绕行预案,公布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方便群众出行,平安度假旅游。
      中秋节期间全县天气情况
      中阳县中秋节节期间风雨相伴,白天最高温度在19摄氏度左右,最低温度7摄氏度。由于降雨的影响,早晚温差较大,提醒广大朋友出门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由于预测时间跨度较大,可能存在误差,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前务必要再次提前了解天气情况)。
      易拥堵、危险路段公示
      1、340省道南大井至枝柯路段,持续下坡,大货车返程为空车,疲劳驾驶现象严重,速度快;
      2、209线陈家湾水库至万年饱路段弯多车多;
      3、河暖线往返全程都为山路,路窄坡陡、弯急、路况差,加之路面车辆复杂,易发生交通事故;
      4、西山循环中岳线全线隧道多,坡陡、弯急、路况差;
      5、军山隧道至邢家塔持续下坡4.7公里,路段长时间刹车易导致刹车失灵、长下坡自然加速易导致超速行驶,遇紧急情况车辆无法有效控制;
      6、中阳道棠至中阳东叉村庄多,交叉路口多,路面行驶车辆复杂,特别是运煤重型货车比较多,易出现拥堵现象。
      提示广大驾驶人员在以上危险路段谨慎驾驶注意以下几点:
      1、山区弯坡路段谨防翻坠;
      2、事故多发路段谨慎驾驶;
      3、交通事故现场或施工路段谨防二次事故;
      4、长下坡路段谨防制动失效。
      “中秋节”期间交通流预判及交通安全提示
      预计中秋节期间人员出行密集,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出行高峰期可能出现在9月12日下午17时左右、9月13日上午10时至晚上20时左右和9月15日下午15时左右。
     景区(柏洼山、上顶山)路况提示:人流、车流相对增加,交通通行压力增大,请大家注意减速避让行人,有序通行,切勿乱停车。旅游景区多山路,道路技术等级低、安全隐患多,驾驶人不熟线路,极易发生事故。请大家要提前了解目的地路况和交通管制情况,特别注意山区公路行车特点,集中精力,谨慎驾驶,确保安全。
      9月15日下午和晚间,将出现返程车流汇聚的状况。届时,城区主干道以及客运站等易出现客流、车流较大的趋势,道路交通压力凸显。
      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预判
      中秋节期间,中阳县公安交警部门将加强主要国省道路巡逻管控,集中查处“超速、超员、农用车违法载人、不按规定车辆通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整治道路通行乱象。通过在景区、城市郊区、山区进出山口,特别是临水、临崖,道路窄、路况差、往年经常发生拥堵的节点,加派执勤警力,加强指挥疏导,严管通行秩序。加大加重违法处理力度,提高震慑力。
      1、县城道路要紧抓城区路口乱点和道路堵点,严查车辆闯信号灯、酒后、吸毒驾驶、涉牌涉证交通违法;
      2、国省道突出危险路段和危险时段,严厉查处违法逆行、违法占道行驶、超速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3、乡镇道路及农村道路要重点加大对无证、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违法停车、酒驾、毒驾、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系安全带、面包车超员、摩托车不戴头盔和机动三轮车违法载人、人货混装等为重点管控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
      4、景区道路。要加大对违法停车、穿插等违法行为的查处。
      交通安全提示
      1、假期间,道路车流量大,切勿分心驾驶,为了安全严禁开车接打电话、看视频、聊微信!
      2、研究表明,驾乘车辆佩戴安全带,发生意外时可以挽救40%以上的生命。安全带—生命带!节日驾车出行,交警温馨提示:请您和家人佩带安全带,欢乐旅途,莫忘安全!
      3、秋季驾车易疲劳,请保证睡眠充足,合理安排行程,注意劳逸结合,尽量避开习惯睡眠时间行车。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勿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
      4、欲速则不达,平安才能回家!超速行驶是导致交通事故的第一杀手,请合理安排假期行程,切勿超速行驶!
      5、节日期间,亲朋聚会、婚庆典礼等活动较多,在欢聚的同时,请互相提醒: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6、节日期间车流密集,请不要违法超车,不要占用对向车道逆向行驶,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喇叭,行经弯坡路段,要减速慢行,做好避让停车准备。
      7、节日期间部分路段易发生拥堵,遇有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请依次排队,不要随意穿插,以免发生事故或加剧拥堵。
      8、节假日夜间车流量大,行车视线不良,请降低车速,保持精神集中,注意观察道路情况,并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需及时变换远近光灯,不要长时间使用远光灯。
      9、近期雨天较多,雨天行车请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适当增大跟车距离,保持安全车速,注意观察道路情况,行经积水路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遇到水滑情况,务必把稳方向,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