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临县交警"四举措"整治电动车
2019-09-11 17:04:00 来源:黄河新闻网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车的普及和发展,电动车渐渐走入百姓家庭。由于车主无需到交警部门进行注册备案,驾驶人也无需办理机动车驾驶证,因此电动车倍受到广大群众的亲睐,但电动车作为一种新能源车,由于时速受限,安全性能得不到保障,事故发生率较高。有的甚至还驾驶电动车违法载人、非法营运,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有效净化城区道路交通环境,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按照市交警支队的安排部署,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多措并举,开展了电动车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一、加强形势研判
      据统计,目前临县电动车多分布在客运站,水门桥东,麻峪桥东。针对电动车非法载人、非法营运等问题,根据其出行规律及特点,临县交警大队专门制定行动方案,成立整治专班。采取固定设卡和流动巡逻的方式,开展全天候整治行动,形成严管、严控的整治态势。
      二、加强安全宣传
      为确保交通安全法规人人知晓,在整治行动初期,印制了一万余份宣传资料。采取社区、村委会干部、“劝导员”挨家挨户进行发放,民警日常管理进行发放宣传的方式,营造强大的整治氛围。在宣传工作中,还利用电视台黄金时段播放整治内容,利用广场LED显示屏、微博、微信等新媒体进行广而告之,起到宣传和震慑的效果。
      三、加强秩序整治
      临县交警大队成立以大队长任组长,教导员任副组长,大队班子成员及中队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各基层中队抽调专人成立工作专班,在重点路口设置1个卡点,对电动车违法载人、非法营运的坚决依法进行处罚。拒绝接受处罚的电动车驾驶人,民警耐心宣传电动车载人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使驾驶员自觉接受处理。在乡村道路,村、社区安排人员配合“劝导员”加大巡逻防范力度,发现有违法载人、非法营运的现场进行劝阻、制止。
      四、加强部门协作
      为确保整治取得实效,临县交警大队联合运管,城管等部门,发挥各部门的职能作用开展联合执法,对违法上路行驶、违法停车的,一律发现一辆查扣一辆。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