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石楼县交警大队别开生面的课堂生动有趣的讲解
2019-09-11 17:13:00 来源:吕梁晚报

近日,石楼县交警大队宣教股民警带着精心准备的课件和宣传资料来到该县东风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帮助广大师生筑牢守法、文明的安全出行理念和习惯。
      课堂上,民警通过现场讲解、问答互动、PPT说明、视频案例分析等方式,结合石楼县道路交通环境的实际情况,从交通安全事故的危害、引发交通事故的主客观因素、如何避免交通安全事故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典型事故案例深刻剖析了家长接送学生过程中闯红灯、随意变道、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对交通安全的影响和引发的事故危害。别开生面的课堂、生动有趣的讲解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增长了安全防范知识。
      随后,民警与师生共同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问答互动,利用部分交通指示标志,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常见的交通标示、人行横道的作用,掌握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安全常识和技能,教育和引导学生们在上下学期间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同时,民警还向学生们发放了《交通安全承诺书》《给广大学生及家长的倡议书》《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读本》,倡导广大学生向亲人和朋友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做一名遵纪守法的交通参与者,确保自身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木二东 通讯员 陈贞)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