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石楼接连发生两起因随意变更车道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
2019-10-11 18:46:48 来源:黄河新闻网

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是从“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派生出的一种交通违法行为,是指机动车在正常行驶中随意变更原行驶车道,影响正常行驶的机动车违法行为,这种行为容易造成拥堵,也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危害极大。近日,石楼县就接连发生2起因变更车道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
      10月1日16时15分许,由贺某驾驶的小型轿车在沁园春大街掉头时,与郑某驾驶的二轮摩托车相撞,造成郑某受伤及两车不同程度损坏的交通事故。10月5日9时45分许,张某驾驶的小型轿车,在沿省道248线行驶至省道248线120公里400米处变更车道时,与刘某驾驶的小型轿车相撞,造成两车不同程度损坏的交通事故。
      石楼交警提示您:变更车道时,首先要观察判断车辆后方、侧方和准备变更的车道上车流情况,确认安全后,打开转向灯示意,并需要再次通过后视镜观察两侧道路上有无车辆超越,一定要给准备驶入的车道留有足够的安全距离。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