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交口交警牵小手拉大手警校家共建和谐交通
2019-10-11 18:50:38 来源:黄河新闻网

为了共同创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10月11日,交口交警大队民警走进温泉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以交通安全进校园“牵小手拉大手”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民警主要结合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重点讲解了学生上、下学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和事故预防知识。结合生活中的实例,从日常出行、怎样骑车、如何乘车等三个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讲解学生在上学、放学途中可能遇到的一些交通安全状况,诸如在横过公路时要注意观察来往车辆、走人行横道与不在公路上嬉戏打闹等应掌握的一些交通安全常识,让小学生们主动参与到交通安全中来。教育广大师生摒弃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出行。
      此次活动以学生为纽带,倡导学生将接受的安全交通常识传递给家长。让学生们当好交通安全小宣传员,实现“小手拉大手”。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良好宣传氛围,让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履行好家校结合、警校联合共同维护学生交通安全的责任,确保学生出入平安。(张国梁)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