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岚县交警大队加强雨雪天气巡逻管控
2019-11-12 16:20:23 来源:黄河新闻网
      受冷空气影响,11月9日岚县出现大面积降温及雨雪天气,部分辖区路段出现降雪,为切实做好辖区内雨雪天气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群众的出行安全。岚县大队结合辖区实际,针对雨雾冰冻天气交通管理易出现的情况及特点,以209国道及217省道为主阵地,重点管控“两客一危”重点车辆,加强违法查处力度,努力做好雨雪天气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一、强化巡逻管控,全面防范部署。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工作,召开队务会议,全面防范部署国、省道等重点路段警力配置,强化巡逻管控。县城区道路继续做好道路整治,对违停、乱停乱靠车辆进行强制清理和处罚,在易结冰路段、桥面做好警示标志,确保辖区雨雪天气下的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二、强化路面管控,科学布置警力。根据天气预报等信息,大队科学调整勤务和警力安排,全面强化路面巡逻排查管控力度,对路面情况做到实时掌控。加强危险路段、结冰路段、桥面、滑坡路段的巡逻,通过设立警示标志及临时执勤点等,提醒过往驾驶员谨慎驾驶,注意行车安全。同时做好突发事件的防范与处置工作,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三、强化宣传引导,做好信息传播。通过微博、微信、等媒体,以及道路上的电子显示屏、手机短信等方式,对重点路段道路情况及天气情况及时发布,做好“两公布一提示”,同时发布雨雪天气安全驾驶出行常识,及时向广大群众传递路况信息,加强交通引导,做好防范工作,确保交通出行安全有序。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