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交口县公安局桃红坡派出所开展“防火入万家 筑牢安全”防火墙活动
2020-01-08 17:14:35 来源:黄河新闻网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重点单位场所、九小场所、出租屋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春节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交口县公安局桃红坡派出所于近日起开展年前“防火入万家”活动,全面排查整治辖区各类场所及居民小区火灾隐患。
      检查中,民警对本辖区沿街门店、出租屋进行全面排查、登记,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确保做到心中有数,万无一失,民警着重对宾馆、加油站、中小学、寄递物流等重点单位的消防器材和消防设施进行了详细的检查,重点查看消防器材和设施是否完好、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工作人员是否按照消防安全规范正确上岗,对是否乱接乱拉或老化、是否存在电动车违规充电、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存放易燃易爆和可燃物等消防隐患进行了检查。
      在这次活动中,民警坚持边检查边宣传,向沿街门店店主、出租屋房东及租客,重点单位责任人发放宣传彩页,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对检查中发现的防范措施落实不到位、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等问题,当场指出并要求及时整改,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知识的宣传,增强安全意识,要求单位负责人在配合民警消防安全检查的同时要定期组织自查,以提高场所自救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力求真实有效提高辖区广大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创造稳定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稳定的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