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孝义交警组织重点运输企业负责人开展春运启动暨警示动员会
2020-01-10 15:46:25 来源:黄河新闻网
 
      1月9日,孝义交警大队召集辖区重点运输企业负责人及驾驶人召开了2020年春运启动会暨春运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会,大队长孔计全、王绍福出席并做了动员发言,大队宣教科长李小瑞主持会议。大队秩序科、车管所、客运中队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
      此次动员会旨在对辖区重点运输企业及驾驶人进行春运启动前警示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源头管理,切实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
      孔队长指出,2020年春运明天将拉开序幕,春运涉及到千家万户的出行安全,作为企业负责人一定要树立牢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一要加强对本单位驾驶人的安全文明教育,严格驾驶人审验,管好车、开好车,明确哪些人哪些车可以参加春运,充分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二要强化企业车辆源头管理,每日出车前做好车辆安检,保证车况良好运行状态,做到底清数明。三是大队将对所有参加春运车辆录入缉查布控系统,对重点车辆进行管控,实现企业配合支持,交警热忱服务,群众平安出行的目标。
      王队长强调,公安部昨天就春运启动召开会议,支队随后出台了春运交通管理实施方案,大队迅速传达部署,做好春运前期各项准备工作。重点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春运期间正值数九严寒,严重影响交通出行安全,提醒驾驶人一定要遵章驾驶,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会后,市公交公司及危化品运输企业负责人分别做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会教育驾驶人遵守交规,特别对押运员的教育不能放松,做一名文明合格的驾驶人,同时维护好车辆,做到病车不上路,确保企业正常良好运行。
(责任编辑:吕奋珍)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