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山西省公安交警总队春运督导组深入吕梁交口检查春运工作
2020-01-21 16:41:04 来源:黄河新闻网
      1月20日下午,山西省公安交警总队秩序处副处长王峰、民警刘财荣一行在交口县督导检查春运工作,吕梁市交警支队党总支委员杨忠智、秩序科民警秦海龙、交口县交警大队大队长杨云珍、秩序股股长关红林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来到石口中队及石口交通警察执法站进行检查,在中队,首先听取了大队春运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秩序管控、源头治理、事故预防、交通安全和宣传教育等方面的工作部署,查看了中队春运工作台账、勤务安排表及值班备勤情况。在执法站,查看民(辅)警是否在岗在位,执法站近期运行情况,检查勤务安排表、安全防护设备、重点车辆登记工作台账及处罚凭证;随后督导组深入路面查看车辆通行情况,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同时,叮嘱执勤民(辅)警在路面执勤执法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并向全体民(辅)警致以节日的问候。
      21日上午,督导组在交口县客运站和频瞬、汾运城乡公交公司进行督导检查,详细检查乘客进站安检、客车发车班次登记台账、不参加春运的车辆和驾驶人的备案台账和查封情况,听取了客运企业负责人春运期间客运车辆的运行情况汇报。
      检查完毕后,督导组对交口交警大队的春运工作开展情况及民(辅)警在春运期间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职尽责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几点指示:一是严格按照省市春运工作文件要求和其他有关工作部署,结合本地实际,针对性开展春运工作,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安全、顺畅出行的需求;二是按照责任分工强化工作措施,要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严查重点违法,根据管控重点科学调整勤务安排。重视宣传引导,遇有恶劣天气要及时发布路况信息提示和分流绕行措施,引导群众安全出行;三是执勤民(辅)警一定要确保安全防护装备佩戴齐全,注意防寒保暖,坚持理性文明、规范执法,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