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山庄窝铺突然山火蔓延 吕梁交警助力消防成功扑救
2020-03-10 10:41:55 来源:吕梁日报
      3月1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两名交警在巡逻时路遇正在寻找火灾源头的消防车,帮助其引路开道,及时赶往现场,并与当地干群一起扑灭山火,保证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15时20分左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执勤人员李二宝、王继强巡逻至离石枣林高速口附近时,发现有两辆消防车不断发出警报声,但车停下来不动且车前只有一名消防人员,于是上前询问,才知道原来是消防人员接到枣林乡郝家沟发生山火的警情,但找不到村庄位置。情况紧急,执勤人员在认真了解准确位置后,决定亲自带领消防人员前行。为了尽快赶往现场,减少损失,该队执勤人员一路警笛,争分夺秒,及时将消防人员带往火灾现场。
      到达现场时,由于山火已经蔓延至山腰,且路窄坡陡,消防车无法靠近,消防人员只能拿铁锹徒步上山灭火,见此情景,该队执勤人员也不顾山陡火猛,一同前去帮忙。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该队执勤人员同消防队员、枣林乡干部、郝家沟村民一起合力将山火成功扑灭。(记者 刘少伟 通讯员 白天全)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