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石楼交警微提醒:春季出行交通安全
2020-03-12 10:35:48 来源:黄河新闻网
      随着近期气温回升,春季到来,居民朋友们踏青旅游、植树农耕等活动增多,同时,企业生产经营和货物运输进入繁忙期、活跃期,道路客、货运流量明显上升。同时春季恶劣天气较多,对道路通行产生不利影响。在这里,石楼交警结合以往春季交通事故特点,总结出以下交通安全提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注意春季出行安全。
      1.春季农忙时节来临,农村耕种、植树出行增多。石楼交警提示,三轮汽车、拖拉机、货车货厢违法载人以及客货混装隐患多、危害大。请农民朋友不要乘坐三轮汽车、拖拉机、货车出行,切勿人货混装。
      2.春季赏花、踏青出游集中。石楼交警提示,旅游景区山区道路较多,路窄、坡陡、弯急,驾车时应与路侧保持安全距离,保持安全车速,切勿强行超车、会车、占道行驶。
      3.雨天在山区道路行车时,机动车要与道路边缘保持适当距离,选择道路中间坚实路面行驶,防止路基松软坍塌造成危险。
      4.山区道路急弯陡坡路段较多,通行条件不佳。选择进山游玩时,要尽量避免在雾、雨、雪、沙尘等低能见度气象条件时出行。驾驶车辆在山区道路行驶时应控制车速,避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切勿在山区道路驻车观景,随意停放车辆;出现路面堵车时,要服从现场交警指挥,排队耐心等候,避免盲目抢行超车把山路堵死,注意躲避危险路段易出现的滑坡、落石等危害。
      5.春季长途行车时,连续驾车时间不宜过长,如果在驾车途中感到倦意时,一定要停车休息,可在太阳穴、脑门等处涂抹适量的清凉油或风油精以驱除困意。
      6.货车运输劳动强度大,长时间驾车易疲劳,驾驶途中困倦时请选择安全地点及时停车休息,恢复精力后再驾驶。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