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吕梁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打造“双拥”新常态
2020-03-20 10:12:50 来源:吕梁日报
      现役军人、伤残军人免费乘坐市区内城市公交,现役军人、伤残军人优先购票乘坐长途公共汽车,伤残军人乘坐长途公共汽车享受正常票价50%的优惠,设置“军人优先”公示牌……一项项措施,融入的是我市交通运输部门拥军拥属的真挚情怀。
      市交通运输局围绕我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紧密结合交通实际,扎实做好拥军工作常态化建设,着力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深化军民鱼水情意。为了认真落实双拥政策法规,着力解决军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维护广大军民合法权益,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落实现役军人、伤残军人持公交IC卡免费乘坐市区内城市公交乘车政策,现役军人、伤残军人优先购票乘坐长途公共汽车,伤残军人乘坐长途公共汽车享受正常票价50%的优惠,在全行业更好地为军人提供优质优惠优先服务。根据交通行业工作特点,在辖区范围内的车站、码头设立军人及军人烈属等优先优惠服务标志,凡凭现役军人军官证、士兵证、军人伤残证等相关军人身份的证明,均可在公共场所享受优先、免费等服务,在长途客运站购票处,设置“军人优先”购票窗口,处处体现对军人的尊敬,让军人享受到便捷高效的交通出行服务。
      与此同时,市交通运输局广泛开展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以热爱人民军队为主题的国防和双拥宣传,在我市码头设置“军人优先”公示牌;全市车站设置双拥宣传标志及军人优先窗口,军人优先优惠制度上墙,并用专用电子屏滚动播出双拥宣传标语;在市区滨河两路、龙凤大街、建设路、八一街公交站共设置永久性宣传双拥工作版面,大大增强了国防和双拥宣传教育的影响和效果,强化全民国防观念和双拥意识。市交通运输局还积极落实军优政策政策,安置复转业军人46人,每年“八一”、春节等重大节日,积极开展复转军人走访慰问工作,慰问复退军人95人次,慰问金额合计47500元,使双拥活动常态化开展,努力营造了浓厚的拥军氛围。(记者 罗丽)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